分享新聞

蹺家環島 小兄妹:不好玩 14歲哥失望:錢不夠 走得好累

蘋果日報作者: 蘋果日報 | 蘋果日報 – 2011年12月15日 上午6:30

  • 鄒姓夫婦在記者會中,展示兒子多年來蒐集的旅遊資訊。 顏幸如攝

    鄒姓夫婦在記者會中,展示兒子多年來蒐集的旅遊資訊。 顏幸如攝

【顏幸如、李政遠、黃瑞娟╱連線報導】蹺家環島的雲林鄒姓小兄妹,前晚回家後興奮地和媽媽分享冒險歷程,兩人說:「圓夢之旅不太好玩,錢不夠用、走得很累、睡外面被蚊子咬。」對於這次事件動用不少社會資源,小兄妹的父母昨六次鞠躬表達抱歉與謝意,他們並感激提供訊息的每名網友:「因為你們,我的寶貝才能平安歸來。」
十四歲的哥哥、八歲妹妹透過與媽媽對談錄音方式,昨召開記者會說明冒險旅行的心得,兩人先對社會大眾說:「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謝謝大家。」哥哥表示:「我想要自己環島,順道到義大世界(高雄市)玩,若爸媽知道,可能就不會讓我去,所以才自己去。」他說,計劃一年多,還上網蒐集旅遊資訊,怕旅途沒伴才帶妹妹一起去。但哥哥表示,出門時忘了帶相機,沒辦法為此行做紀錄。

遊民帶路車站過夜
哥哥還說,他為節省開支不住旅館,兄妹第一夜遇到好心遊民,帶他們到台北車站過夜;第二天凌晨雖遇到清潔工阿姨幫他們買回雲林的統聯車票,但擔心計劃泡湯,於是帶妹妹偷溜,轉搭火車去花蓮;兩人在花蓮玩一天,晚上妹妹吵著要回家,但四千元已花掉一半,不夠車錢回雲林,最後決定繼續南行,「先去墾丁玩,再想辦法回家。」這段旅程除了步行、搭客運及火車,還沿途問路、搭便車,包括機車、轎車、卡車等,途中還曾與外國人用英文攀談。

妹:睡外面被蚊咬
小兄妹前晚回雲林虎尾的家後,和媽媽在被窩裡分享四天來的經驗,問起兩人圓夢心得,哥哥失望說:「不會很好玩,錢不夠用、走得很累,沒飯店可以住。」妹妹也童言童語說:「晚上睡外面被蚊子咬,下次不要去了。」媽媽則說:「早知道就該帶我去啊!至少有飯店住。」兩兄妹猛點頭,媽媽承諾周末帶他們到義大世界玩,填補環島未竟的缺口。
母子聊到昨凌晨二時才睡,兄妹累得發出鼾聲,媽媽感慨:「這次經驗讓我知道,孩子會教父母怎麼當爸爸媽媽。」她還透露,哥哥從小就嚮往摩門教徒騎腳踏車旅遊、增長見識的生活,也相信自助旅行會有很多人幫忙。

警拒收10萬元獎金
不過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俗稱摩門教)台北區教會潘長老強調,傳教士騎單車到處跑主要目的是傳教,而且是有計劃、有組織的,絕非離家出走或不告而別。
哥哥就讀的學校表示,校方會協助輔導。立委許舒博提供十萬元尋人獎金,原欲透過警政署轉交給找到小兄妹的墾丁派出所警員蔣芳洲,但蔣芳洲強調:「為民服務是警察的本分,不該拿錢。」許舒博決定將錢送到恆春警分局處理。

 

報你知

摩門教徒 鐵馬傳教
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花蓮區會長萬紹偉說,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1830年在美國創立,全球160多個國家中擁有1千多萬名教友,因信仰「摩爾門經」(Book of Mormon),亦被稱為「摩門教」,傳教士都未支領任何酬勞,通常由18~21歲的青年擔任,騎腳踏車挨家挨戶傳福音並服務人群,傳教士要經過至少半年的語言及傳教方法訓練,才能執行任務。

 

計劃1年多... 小兄妹冒險筆記曝光

華視華視 – 2011年12月14日 下午9:41
  • 計劃1年多... 小兄妹冒險筆記曝光

    計劃1年多... 小兄妹冒險筆記曝光

翹家旅行的雲林小兄妹終於平安回到家了,但卻有戲劇性的發現,爸爸找出兒子一本旅遊祕笈,裡面紀錄了過去小孩去過的各地景點剪報和車票票根,原來孩子想要環島,已經秘密計畫了一年多。鄒爸爸也怕兒子想環島意志堅決,往後還會偷跑,所以獨家跟華視新聞透露,他和老婆會找時間帶兒女去玩,墾丁到雲林這趟差點完成的200公里路程。

小兄妹回家了,爸爸媽媽鞠躬跟大家說謝謝,除了感謝爸爸做了一個決定,他要跟兒子女兒說以後不管想到哪去旅行爸爸都帶你們去。做這個決定是為了要圓兒子環島的夢想,因為爸爸發現兒子小凱這次為了要自助旅行,居然願意鬆開爸媽的手,而且事後他才發現小凱還不是莽撞行動。

原來他有一個不能說的秘密就是這本藍色資料簿,這是今年七月爸爸曾帶一家人到墾丁玩,這個美麗的貝殼就是美好的回憶見證,美麗沙灘的海景讓小凱印象深刻。但卻沒人發現這時候,小凱為了回到沙灘留下伏筆,他把住宿的飯店名片悄悄的帶回來,還有這張。

如今再看到這些資料爸爸想起來了,難怪每次帶小凱出門,第一件事就是搜集飯店名片、景點導覽地圖甚至連餐廳菜單、別人丟掉的活動廣告單,小凱都寶貝的留起來。仔細要問清楚要去每個景點,要搭什麼車、走什麼路都是為了有一天能舊地重遊。

他每天看著資料簿,一次又一次在腦海裡練習該如何自助旅行,最後終於帶著妹妹踏上圓夢之旅,從雲林繞了台灣一圈到墾丁。最後這裡他們好累,停在這個速食店門口看著好香好香的雞腿,還在考慮有沒有錢吃就被警察叔叔發現了,讓這個還來不及點餐的地方變成他們旅遊的終點。

就差這麼一段,從墾丁回到雲林還差兩百公里,小凱就幾乎要完成了,不過孩子們別失望,因為爸爸承諾一定會帶著你們補齊這段旅途的最後一段,讓你們的最後缺角,因為有了爸爸媽媽變得更美更溫暖。

 

還好~~已經找到了,身為父母的我看了實在是心驚肉跳!

我感念到小凱的冒險個性,不怕難,有想法,有計畫,會行動;

但…年齡尚小,又…怕自己沒伴,帶妹妹一起同行,

好在~台灣還是處處有溫暖,

小孩回家了~~

好里加在~~他父母給他溫暖的擁抱,

不是~~一個巴掌!

他的父母也要給他們掌聲,他們的EQ很好~~

來~~大家給他們一個愛的鼓勵!

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