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七大學生夜遊日月潭 GPS引導迷路

東森新聞東森新聞 – 2011年11月20日 下午6:03

  • 七大學生夜遊日月潭 GPS引導迷路

台中七名大學生,凌晨相偕騎車到南投日月潭夜遊,因為路不熟,於是使用手機GPS導航,沒想到卻被引導到中寮山區的死路,其中一台車沒油了,還有人摔傷,七個人在山上待了一夜,清晨立刻打電話給警方求救,總算平安脫困。

七名大學生騎著機車,在警車的引導下終於來到派出所,在山上待了一整夜,每個人都疲憊不堪,原本只是想要夜遊,沒想到卻因為GPS導航,害得他們迷路受困,嚇的半死。迷路大學生:「有一台機車已經沒油了,大家的引擎都過熱,都在冒煙了。」原來這群大學生凌晨12點分騎四台機車,從台中要日月潭夜遊,因為路不熟,心想用手機GPS導航,應該很快就可以到達目的地,沒想到騎了三個多小時,看不到日月潭,反而騎到偏僻的山區。

迷路大學生:「之前都靠GPS,昨天的狀況比較誇張,然後剛好遇到GPS亂報路。」山區漆黑一片,加上下雨路滑,還有人不小心「犁田」,手臂受傷,衣服和褲子全是爛泥巴,因為根本不知道身在何處,直到天亮他們才趕緊打電話求救。還好員警順利找到他們,經歷這場夜遊驚魂記後,這群大學生們都說,下次夜遊會先看好地圖,不敢再輕易相信gps導航系統了。

 

還好有驚無險~

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自從有了電腦之後,年輕人就習慣十分相信電腦,

我不是說:相信電腦有啥不對?而是有電腦之後,幾乎全信電腦;

人腦~~不在妥善運用,連事先的夜遊規畫都免了!真是…

記得以前我們要去夜遊,如果是集體活動,

一定有人事先去探路,摸熟了狀況再去玩!

現今的小孩~真得是讓人哭笑不得,還好…虛驚,

要不然又是:白髮人送黑髮人的場面了!

年輕人~請幫幫忙,拿出一點智慧好嗎?

這對自己的成長有幫助啦!

我們老年家在這拜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