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日剛好電台在說:現今的年輕人大學畢收入每月約二萬多…,

我一時興起對女兒說:二萬多一樣可以存到錢,那看如何安排?

只見女兒一直看著我,

我說:不知怎麼了,現今的年輕人都不喜歡住家裡,

我周圍就有年輕人一個月約3萬,在外租小套房自住,扣除房租一個月快2萬,

再扣吃等,就沒啥錢可存了!

 

我說:以前我剛開始做會計時,一個月6,7千,中午自己帶便當,晚上回家吃,

住家裡,全數錢給母親,母親給我零用錢,我還是可以存到錢,

為何現在的年輕人存不到錢?

 

我說:在外租屋就佔了一半多,那如何存到錢呢?

女兒說:您們不是常說~我們是靠爸或靠媽族嗎?搬出去不就不靠了嗎?

我說:什麼!

您們年輕人是這樣想的,您們從來不知要如何跟長輩溝通嗎?

有許多年輕人是不去工作,在家讓老爸老媽養ㄟ,

所以稱為”靠爸或靠媽”族!

如果您有賺錢,要住在家裡省開銷存點錢的想法,都是可以討論和商量的.

我不信所有的父母都不讓小孩能存點錢,

我說:您可以學習如何跟長輩”sale”您們的想法!

其實他就是一種溝通.

 

我發現~現今資訊的進步,讓大家取得容易,但也讓雙方溝通變窄了!

大家以媒體報導的訊息當成常態了,

殊不知~”真正的面對面坐下來好好聊聊才是王道”!

您覺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