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

“好父母是後天學來的”這書是前些日子我聽”中廣”聽到的,

節目中有邀請~精神科醫生也就是作者”王浩威醫生”到現場接受訪問.

前些日子剛好因徐匯讀書會的關係,曾聽過精神科醫生的演說~

好奇之下就買下了這本書!

 

這是王醫生的一些門診案例,他用故事來代替了說理.

很多家長都說:現今的孩子難教,但我經由許多的閱讀,觀察和討論~

我贊成王醫師的看法:

其實青少年和父母間的緊張,是來自於雙方都處於

”社會結構隨時代前進改變而產生了持續的壓力”,

不管那一方都受制於現今的社會”.

 

他建議:現今的父母面對不可能清楚掌握的世界, 父母要開始學會放手;

對小孩放手,也對自己的苛求要放手.

只要覺得自己盡力了,就不要再自責無法做到的部份~

因為自責或求全,經常是惡性循環地產生更多的破壞力.

 

這真得是一本很”實務”的書,一本可以提供青春期家長研讀的書,

書的第一篇談:科技新父母,親子新挑戰!

光看這標題~各位您就會知道,它是多麼的貼近我們的生活!

我已看完,我有許多的想法;有空再跟大家分享~

真心推薦:您也可以一同閱讀.

您就會知道~現今的青少年也那些的現況!

您因為了解所以可以體諒,也能增進親子的情誼.

願大家都可以天天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