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期待的末日?女友懷孕 建中生被念墜樓

TVBS新聞

剛得知女友懷孕,這名穿著制服、揹著書包的建中生,看來有些鬱卒,星期五放學後,他沒進家門,而是坐電梯、又爬樓梯,跑到社區頂樓,選擇往下跳,起因於一條小生命。

警方表示,25日晚上6點多,李同學先到女友家中,接著就和女友以及她的家人到婦產科,確認女友有身孕,雙方家長通了電話,決定放棄小生命,但到了10點多,李同學卻還不回家,李媽媽焦急打電話詢問,他回說人在淡水捷運站等公車,沒想到這竟是和家人的最後通話,同一時間,李同學也傳了一封空白簡訊給女友,女友回說「幹嘛傳空白簡訊給我」,李同學沒有回覆,毅然決然走上絕路。

新北市水碓所長陳枝發:「家長都滿意外,女友表示,已經認識1年半左右,是在補習班認識。」

李同學的低落情緒,似乎從曾傳給女友的簡訊中,就可看出端倪,因為李同學傳給女友的備份簡訊寫著,「這世界的人事物不要與我有關,我會比較好過」、「也許這就是我期待的末日」等情緒性字眼。

李同學2年前曾參加學校的流行音樂社,唱起情歌有模有樣,如今卻因為一時衝動,結束自己生命,但警方表示,其實雙方家長都能體諒懷孕的狀況,也已經達成共識,做出妥善處理,為何還是發生憾事,家屬也想知道答案。

1334781722

我的想法~~~

這新聞說真的,昨天我就在蘋果日報的網路版看到了,心中~真得十分惋惜!

又一個建中生將自己寶貴的生命給結束了.

不是說:他很勇敢地去面對女友懷孕這件事嗎?

為何當面對後,馬上就…跳!

讓雙方的父母和女友,那心中…過不去!

我自己都得自我承認~~人在許多情況下都會有矛盾的情結!

只是~我因為有些年齡了,加上社會的歷練會讓情緒找個出口!

 

我猜想~他應該到目前為止:都十分的順利!

所以抵抗挫折的能力就會比較弱!

他或許~~過去因為品學兼優,師長們對他總是關愛有加,

所以:沒被嚴厲地指責過!雖然他勇敢地去面對女孩的父母,

可是~~那心情就是谷底.

或許…他過去表現得極優,所以他的父母也只從電話中和對方父母討論,

以至於憾事就發生了.

 

當事情發展到這,今晨聽到:中廣趙少康的節目,

談到了~那個女主角.在臉書上說:她也很想死!

我的心更難過了~~

這讓我想起了”懷孕”這件事!

懷孕對於女人來說本來是一個快樂的過程,

但是~那奇妙處:惟有親身經歷過這生命旅程的人才會了解各中的滋味!

更奇妙的是~每個人說起來過程差不多,但是就是人人不同,

每人有每人的成長與記憶.

像:無奈中決定不要肚中的寶貝,對於女孩來說是個很大的傷害.

如果只是初期懷孕,括除術就可以解決;

但如果胎兒已超過3個月以上,通常就要用流產的方式,

在民間說法上:就要做個月子ㄟ!

如果您能知道這樣的過程對於女孩來說是多麼的不易時,

或許那男孩就能知道~為何女孩家長會這樣一直罵他了!

 

我曾問過~我家女兒:學校有沒有教生小孩相關的事,

她跟我說:!有看過生小孩的衛教片~~~

害她們都覺得十分恐怖!

其實~~我在高中時,我的學校老師也有讓我們看過相關的帶子,

當時:我也記得~~十分血淋淋!我還記得:我那時還說將來不想生小孩呢?

可知:人的記憶就是有限!看了~學了~忘了~~

結婚了,就生了兩個小孩!

我想~~應該不是沒上過課,而是…

人是情感的動物,當感覺對了….就發生了!

只是~~~

年齡太尷尬了,尚有”學業”路要走~~~~

 

看了這樣多的年輕人自我結束生命的社會事件,

我想說~~

身為父母的我們,從中學到了什麼呢?

現今的社會如此多變?小孩的學習如此複雜?

而我們身為父母,怎能~只用過去父母的那套教育方法來教育您的小孩呢?

身為父母的~是否有考慮:

多去參加小孩學校舉辦的親職演講課呢?

多用點時間,讀一點書呢?

和小孩一同學習電腦的使用呢?

還是只是~忙於工作,忙於賺錢,忙於…

 

我真切的說:現今不論身份角色是啥?

大家都得~不斷地”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