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的緣份十分奇妙!剛開始我和她認識是因為市場買花,

我總有習慣多看幾家決定在那買.後來進入夏天後,除了花,

她們多了西瓜,一般店都會切開許多西瓜讓客人選,唯獨他們比較特別,

切一顆賣完再切一個,後來才知:西瓜切開晒太陽就容易壞,

為了確保品質~一定要賣完一顆再切一顆,免得客人買到餿的西瓜!

他們的西瓜沒切前,放在旁邊要給它吹電風扇,以免太熱;西瓜壞了,

雖說是花蓮玉里來的西瓜,又加上吹電扇,比別人貴每斤1元,

但我還是喜歡跟她買,主要是:我曾在別的擔位上買到餿的西瓜,

所以…我認為貴一元是合理的.

 

一個夏天後,我好奇沒西瓜後,她要賣什麼?前些日子我再去她攤位,

她很開心地說:我好久沒去了.

我說對啊!因為夏天過了沒西瓜了,今天要拜拜,所以來看您~跟您買花!

她問我,您有在拜拜喔!

我說對啊!我就是初一初二選一天,十五十六選一天,一個月拜二次土地公.

最近我將好看到一本書,書上教我們如何拜拜,我覺得不錯,

所以我要照書上的東西買一下,過去我都隨便拜,

我想任何事都有一定規矩,就連拜拜應該也是.

只是我們的父母沒說清楚,既然書上面說了,

那我就好好學學.對我也沒壞處.

她聽完很開心地說:您看完可以借我嗎?

我說:可以.

後來每十五或十六天我們碰面,她又問起借書的事,

我十分不好意思地說:我想依據書驗證一陣子ㄟ!

她也不好再說什麼,

過幾天我想了想,既然我把那書看成工具書,她也開口向我借,

當時我也答應了,那乾脆買一本送她好了,讓大家一起學拜拜!

 

上個月我送她書,她很開心熱情地和我分享她公公南部種的有機玉米,

人就是這樣~您對別人好,別人對您也不差!

今天又是拜土地公的日子,一早我們又碰面,開心地聊天~~

她問我如果有一天要去找作者,一定要跟她說,因為她也想去看他!

我說:我目前沒這打算ㄟ!

哈!哈!哈~拜拜居然也可以拜出友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