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兒子的學校直升名單昨天公布了,

兒子回家說:一共25人,他們班上有11個.

我說:那不正好符合您們家校長的理論~

”他說:當一班有40~50個人時會自然呈現高低分人數的曲線,

大多數人會在中間,且名次會自然固定.

如果將成績相近的25~30人放在一起時,那就會自然競爭.

大家的名次就不會再固定,會有上下高低起伏!”

 

我跟兒子說:未來這班一定會競爭激烈喔!要不要考慮~不直升!

兒子說:已經選了,就勇敢向前走.

我說:那您要不設一下大學目標呢?

他説:”中”字輩就可以了,

我說:中正大學在嘉義ㄟ,要不要只考慮北部學校呢?

那知~在一旁的女兒聽到說:啊~~~不能選南部學校喔!

我說:不是,主要是:這次回南部看到南部人比較優閒.

回北部時和客戶談起關於南部的悠閒:

他說他們公司有些”成X”生,他們似乎跟不上台北的腳步.

顯得有些笨笨的!所以我說:儘可能選北部啦!

因為我看到~~有些文創的東西,北中南的思維不同,成果也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