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知道嗎?當急驚風遇到慢郎中時,那是怎樣的一種情景呢?

回想過去~~女兒小時候,她是一個慢郎中,她永遠慢半拍;

在上小學一年級時,她總是慢慢地走,她不好叫:每天早晨總是得三催四請,

還好:走到學校只要5分鐘;

您知道嗎?一般小孩如果遲到了,一定會快跑進校區!

可是~~我家那大小姐,依然是慢條斯理地慢慢走!

 

小一的班導對她非常好,不會太苛責她,

主要是:她還蠻懂事,雖然晚到,她成績依然很好,

且她會利用時間將沒做完的早自習補完;

所以~老師就接受她的”慢”!

 

可是~~對於急性子的老媽就不是這樣了,

我的工作有一定的時間性,如果和客戶約好時間就最好不要遲到;

而且因為我們每天要閱讀非常多的東西,

如果時間錯過了,可能…就會大撞期!

能在業務工作上持續做下來的人,個性上比較偏:急驚風

偏偏~生了一個慢郎中,女兒小時候讓我十分困擾!

 

如今隨著她愈來愈大,

她許多事慢慢地自理不需我的幫忙後,我倆的衝突就愈來愈少!

我覺得~這可能是老天爺給我的禮物,

要我學習:生活中有些時候需要”慢”,

需要”等”,尤其是~小孩的成長和成熟!

當然這過程是煎熬的,可是~~能從中看到了這學習,

就會有另一番的獲得和成長!

 

身為父母有了小孩就是一種學習,學習未必一帆風順,

學習重點~要有所得,不管是好經驗或不好的經驗,

人說:跌倒了,不要急於爬起來;順便看一下地上有沒有寶藏可撿;

不要浪費了那跌倒地機會.

跌倒了,不一定要原地站起來;或許在別處再站起來也不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