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多數的職業婦女都是利用下班時間去採買生活必需品或者是每餐之食材,

我當然也不例外.我常把愛買當做我家附近的雜貨店,

主要原因是我騎車又不遠,跑來跑去很方便.

愛買到了假日就是全家去逛的好地方,尤其是夏天,滿滿的人推著車,

全家老小一起看東西也是一種生活樂趣!

 

大多數的時光是爺爺奶奶帶孫子去買東西,要不是年輕夫婦推一個小孩,

再不就像我們一家四口去逛逛,您知道的~我的廚藝普普,

所以需要某些熟食做為二次加工的食材,我常會在熟食區逛!

但周五有一個畫面讓我十分吃驚~或許是第一次,所以….

在我邊逛邊想如何煮晚餐的菜色同時,

就聽到一個父親問女兒:晚上你想吃什麼?我買給您吃,

原本我以為父親會去買便當,因便當就在一旁,且一般如果沒有女主人同行,

那肯定就是這樣過一餐!可是那年輕的爸爸拿起夾子開始夾著滷味,

只聽到女兒喊著說:雞肉!雞肉!

年輕的爸爸推著女兒去選熟的雞肉!

我好奇的定神一看,推車上坐著兩個小女孩,

大概就是幼稚園大班和中班左右的小女生,沒有媽媽同行,

一個30歲左右的爸爸推二個娃在買晚餐要吃的食材!

看得我實在感動~~

為何我會十分感動呢?在三重這樣的地方,很少有機會可以看到這畫面,

在5字頭以上的爸爸們,是個君子遠庖廚的年代,

那時:男子為天,女子要做許多家事.

我記得小時候,母親常跟我說:女人是油麻菜籽命,

自個兒要在婚前睜大眼睛選好丈夫!

那時選夫的標準就是:勤奮工作賺錢養家,不偷不嫖不賭就是好男人.

那幫忙煮飯等事呢?就是女人的事!

 

現今的年輕夫妻大都雙薪,女人分擔了一些家庭經濟,男人幫忙一點家事;

也是一種成長!或許將來這畫面會愈來愈多,我就不會這樣的驚訝!

還好~~我有訓練我家兒子要會做點菜,當然這也是無心插柳的,

話說:有次我去社大學習各國料理,只因先生說我廚藝太差!

社大前二周是可以先行去體驗,如果不喜歡還可以換課程,

當時兒子年紀小喜歡跟媽媽去玩,當然~那兩周就一起學煮菜,

兩周後~誰知他有興趣,且老師也同意多收一個小學生,

就這樣:一周帶姐姐去學,一周帶弟弟去.所以我兩個小孩都會煮菜!

其實煮菜也不如想像中難,只要有人帶,一兩次就可以自己發揮了!

看來時代進步,我們有點年紀的人也要跟上時代,年輕人自有年輕人的辦法,

為”年輕的爸爸”加油!

爸爸可以是一個”溫柔體貼”的角色,不一定要再演”嚴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