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經上叫做「福田」)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做人做事要有誠信而且要用心

做人做事本末倒置的心不要有

 

道理不在懂不懂!在於您有沒有去做到?

 

作為教化目的

1334781749

 

言+成=誠,

簡單地說:就是說出去的話一定要做到就叫做”誠”

,像前幾天新聞~

盜拷故宮國寶 2嫌羈押禁見

  • 2011-11-16
  • 中國時報
  • 【王己由、蕭博文/台北報導】

▲涉嫌監守自盜的故宮研究助理葉麗珍,15日凌晨從廉政署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不發一語,訊後向台北地院聲押獲准。(趙雙傑攝)

 ▲涉嫌監守自盜的故宮研究助理葉麗珍,15日凌晨從廉政署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不發一語,訊後向台北地院聲押獲准。(趙雙傑攝)

▲涉嫌監守自盜的故宮助理研究員陳耀東,15日凌晨從廉政署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不發一語,訊後向台北地院聲押獲准。(趙雙傑攝)

 ▲涉嫌監守自盜的故宮助理研究員陳耀東,15日凌晨從廉政署被移送台北地檢署複訊時不發一語,訊後向台北地院聲押獲准。(趙雙傑攝)

     國立故宮博物院文創行銷處助理研究員陳耀東、研究助理葉麗珍,涉嫌重製《龍藏經》等上千筆影像檔私售牟利;昨凌晨移送北檢複訊後,台北地院法官認為兩人涉犯刑法「公務員利用職務犯背信罪」、侵害他人財產權違反著作權法,犯罪嫌疑重大,且有勾串未到案共犯或證人之虞,裁准羈押禁見。

專案人員指出,本案凸顯故宮內控失靈,重要文物保管豈容陳、葉兩人隻手遮天,不排除更高層級涉案;至於相關文物檔是否外洩到大陸,甚至出版販售,將積極釐清。

     陳耀東凌晨步入北檢時神情自若,搖頭否認盜售國寶文物檔,對詢問是否遭人誣陷,微笑點頭回應;而葉女則以雙手遮臉不發一語。

     陳偵訊時表示,祥禾取得《宋畫全集第四卷》授權出版案,基於愛護文物、不忍出版品堆在倉庫發霉,才好意協助促銷;葉女坦承所有光碟是她借來的,但因想留下來自己欣賞,家中又存放不下才暫放男友公司。兩人說詞不一,檢方聲請羈押。

     辦案人員發現,葉取得文物數位檔的正當理由,有廠商申請印製商品、行銷需求兩類,但故宮均會在行銷需求的數位檔上加上浮水印,但葉屢編藉口要求不要加印以取得原檔。

     另,葉出資由男友成立的祥禾國際,實際經營則由陳與葉一手掌握,不僅在祥禾搜扣陳的支付申請憑證,也在陳的辦公室查到祥禾存摺。

     辦案人員查出陳近期頻與大陸印刷廠商接觸,探詢相關文物在陸商機與合作意願,甚至議定由大陸廠商試印,運回台灣加工後再出口,日前祥禾邀大陸合作廠商來台,陳也現身飲宴場合。

     法官召開聲押庭時兩人否認犯行,但故宮文創處處長蘇文憲作證指出,陳所借《永樂大典》、《龍藏經》等圖檔,已依規定繳回、銷毀,並有故宮數位影像檔申請表為證;而從檢察官勘驗光碟內容可知都是故宮特殊的拍攝手法,足認在兩人經營的祥禾公司扣到的光碟是非法重製品,也因只有兩人接觸過這些光碟,所以複製故宮珍寶光碟一定是他們。

     法官認為《永樂大典》、《龍藏經》經典授權流程,都沒有複製光碟外流的需要;《永樂大典》甚至還未進入任何印製流程,沒有依職權複製光碟交給得標廠商的可能;《龍藏經》的經銷也不需取得複製光碟,在沒有交付光碟必要下,這些經典遭複製,更可認定是兩人擅自重製故宮館藏,由於祥禾內部還有其他股東、員工待傳喚,裁准兩人羈押禁見。

1192777134

不是一堆人擠破頭想進公家單位嗎?進了~~為何還要自毀前途呢?

像我們學佛的人,心中知道:舉頭三尺有神明!人在做天在看!

或許這輩子~我們永遠無法像王永慶,郭台銘等人富可敵國,

但我們活得健康快樂,我常跟小孩說:各行各業都需要有人才,

”讀書”是父母給您的禮物,我們當然希望您能讀得好些,

但~不會讀書不代表這生您就沒有前途,每個人老天都為他安排了一條路,

但是您不知道!重要地是~~現在您是學生就好好讀書,

現今有許多小孩去打工(由其是大學生),

我常跟小孩說:讀書是一種投資,不代表您會有好工作好前途好收入;

但您會像:數碼寶貝一直進化進化!

功力愈來愈強,不被社會淘汰也不會自怨自哀!

打工賺錢~~我不是說不好,但你可以上網查查~高中以後尤其是大學,

好成績能申請獎學金,那也是一種賺錢!如何選~~自個兒去判斷!

 

為何我會這樣激勵我的孩子呢?

以前~~孩子生得多想上學,永遠男士優先,但不代表女生沒機會,

女生要靠自己,我就是那半工半讀,又可以拿到獎學金的那種小孩!

我不是說我讚,而是說:生命有無限的潛能!

當您出了社會發現:您的學歷可能不足,您想要~~~

您會很努力用功,自然就是第一 啦!

我專科班上第一畢業拿到獎狀回家給老爸看,老爸都不相信呢?

當時:我老爸的觀念就是”女子無才便是德”書讀多意見多就麻煩了;

我家姐妹都是不顧父親反對,自個兒半工半讀,我爸對我們都沒有辦法!

所以~~”做”才是本!

 

年輕人,您當然可以說:現今的社會如何又如何?

但~~捫心自問:您是千里馬嗎?如果您是~自然您會展現出您是一匹好馬,

伯樂自然會出現!我不相信~當您努力付出的同時,您的老闆都沒看見!

您知道為何現今大學畢業只有2萬多的待遇嗎?

因為:大學高中化,高中國中化,國中小學化,小學幼稚園化!

您的大學文憑~雖說學了很多很多,但基礎就約是高中,您要求待遇???

如果您能展現您真有大學程度,過了試用期~薪水自然就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