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12年國教新北市說明會 湧入4百多位家長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作者: 陳國維 | 教育廣播電台 – 2011年11月3日 下午5:46
  • 12年國教新北市說明會 湧入4百多位家長

    12年國教新北市說明會 湧入4百多位家長

  •  

12年國民基本教育說明會今天(3)來到新北市板橋高中,會場湧入大約450位家長,發言情況相當踴躍,也讓原本兩個半小時的說明會延長到4小時,大家最關注的議題在於未來免試入學超額比序的問題,以及會不會採用國中會考成績。

12年國教新北市說明會,數百位家長前來關心,光是發言單就有74張,教育部次長陳益興帶領中教司等各單位代表以及中央宣導團共10多人,針對一個個問題為家長解決疑惑。

陳益興指出,非必要,免試報名超額不會採抽籤方式;而是否參採會考成績,教育部會訂出原則,並在初期實際演練,但不會統一制訂要不要參採,因為15個免試就學區的狀況和文化都不同,因此到最後可能有些地方會採用、有些地方不會。

中央宣導團成員、全國家長團體聯盟副理事長林文虎表示,免試入學會不會採計會考成績,家長其實不必過於擔心,因為,會考的評量結果只有精熟、基礎和待加強三個層級,這種鑑別度無法成為篩選依據會考的成績未來會演變為學校和老師的「成績單」,學校學生的精熟程度比例愈高,學校和老師受到家長的肯定就愈高。

林文虎強調,12年國教的發展,不是只有中學端的環節改變,未來連大學端也會做調整,有些家長一直希望孩子可以上「明星高中」,目的是期待孩子可以上好的大學,但是,未來升大學的管道,可能絕大部分也變成免試入學,所以孩子要上「好大學」的機會就大幅增加,所謂「明星高中」的競爭,會愈來愈不激烈;當學校給學生更多適性多元的發展機會時,家長必須改變想法,將孩子的性向擺第一、成績擺第二。

有家長反映,如果孩子免試入學和特色招生都沒上,那是不是就沒學校唸了,臺灣師範大學教育學院院長周愚文表示,這種情況不會發生,因為,到時候招生沒有滿額的學校會進行二次免試招生,名額絕對夠,而且在高中職優質化落實後,家長也不必擔心這時候孩子進入的學校是不理想的。

還有家長質疑,12年國教會不會向北北基聯測一樣,只辦一年就停辦,把孩子當白老鼠;陳益興說明,12年國教政策是總統馬英九宣示的政策,層級最高,相關推動的細部內容可以不斷改進修正,但是不可能動不動就說停辦,也沒有人會把孩子當成實驗品。

陳益興說,各區免試入學與特色招生的共同原則將於明年4月前公布,明年8月前公布作業要點;各校免試入學超額比序方式以及辦理特色招生的學校和名額,預定102年8月前公告。

 

為何會去那樣多的家長?

其實就是想了解,目前的教育制度一直改,一直改,

我們身為家長的有點霧霧,但有時問我家小朋友,

我發現:女孩比較清楚,男孩就不放在心上!

 

或許~~有時聽聽小孩的聲音也是很重要的,畢竟人生的路是他們在走.

過去我的父母也是不識字,只用”鼓勵”方式要我們四個小孩努力讀書,

他們會盡可能讓我們讀,但如果我們自個兒選擇不讀他們也沒辦法.

只是不要抱怨~為何其他人的學歷比較高?

事實上~我家四個人,我和妹妹專科畢業,

小弟僅高職畢業,但他熱愛車,去讀汽修科;現今自個兒成為修車廠的老闆.

大弟台北工專畢業,後來又在母校修完碩士學位,目前上市公司專案經理.

人生是自己創造,讀書是個過程,重點:是不是他熱愛的行業那才是真!

 

我知道~身為父母的難,因為我家有個國二生,他是北北基的最後一屆.

家長聚會時總不免擔心,我不敢說:我心中沒有掛念?

但…不管前途如何,我相信:小孩一定可以走出他的路!

我也會~提醒自己:不要太緊張!

”順其自然,生命會找到出路”!

共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