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兒子如願地進入了學校的籃球隊,每周六一定得到校去訓練,

從下午兩點一直到五點左右,通常一定是操場至少10圈以上,

再加上一些體能訓練等,他總是不會叫苦!

~因為那是讀那個學校最大的動力來源!

 

加入校隊後漸漸才知道~他們學校的籃球比賽,始終就是命運作弄,

通常表現十分不理想.常常在第一輪就輸了,我總是跟他說~

或許從今年起,有你們的加入就不一樣了!

昨天入隊後第一次代表學校出去比賽,回家後,我問他情況如何?

他小聲說:10比4,

我說:很好啊!表示贏了~~~

他說:是”輸了”,

我說:不是10比4嗎?怎會輸呢?

他說:是10比40,

我才知道~原來是我聽錯了;他們遇到了:光榮國中的B隊.

我說:光榮是本地的體育國中,那很強喔!

兒子說:光榮A隊是跟高中比,B才是跟國中比,他們的人比他們高,

他們一隊人員大概有20~30人去到現場,輪流上去打;

而兒子他們球隊只有10個人,相形之下氣勢弱很多.

我說:至少有10分啊!那10分都是誰投進的?

他說:他2分,隊長4分,他同學2分,還有一個國一的2分!

我說:不錯啦!第一次比賽就有得分,再多加油~~應該會更好!

他說:剛開始,教練似乎有點亂,沒有幫他們安排好位置,交代好戰術!

我說:喔!多去比幾次應該比較好.

兒子說:每年徐匯的命好像比較不好,都在首輪遇到勁敵,很快就沒機會了.

我說:怎會呢?

他說:在現場也不是每隊都很強,就有很差的10比70ㄟ,

如果我們遇到他,相信他們一定可以打贏.

我安慰他說:明早不是還有一場嗎?

早一點睡,才有精神打球!明天會更好啦!

 

誰不想贏球!但勝敗乃兵家常事,只能鼓勵他們~~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