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分享給大家的故事~是好友翰隆給我的故事!

021 021 021

一位老先生上街買了支新蠟燭,在回家的路上,

蠟燭疑惑地問老先生:「老先生,你把我買回去要做什麼呢?」

老先生說:「我要把你放在燈塔上,給海面上的船隻做指引。」

原來,這位老先生是燈塔的管理員。

蠟燭聽後嚇了一大跳,急忙地說道:「不行啊!我只是一支小蠟燭,

我的光茫不夠亮,不可能給海面上的船隻做指引,

你肯定找錯對象了!」

 

老先生只是微笑著,沒有說話。

到了晚上,老先生帶著蠟燭到了塔頂上的小房間裡,

那是一個特別設計過的小房間,裡頭四面八方全都是鏡子。

老先生把蠟燭給放在房間中心,點燃了它。

奇妙的事發生了,蠟燭微弱的光經過鏡子一再的反射後,

形成多道光茫,照向海面。蠟燭看了驚訝得說不出話來。

那天夜裡,許多海面船隻上的水手們看著由塔頂所折射出的光茫,

紛紛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故事中的蠟燭偉大嗎?

蠟燭不偉大,它微小極了!

然而當它肯將自己交在老先生的手裡,經過老先生的精心安排後,

即便它本身微不足道,卻也能成就大事。

 

祝福大家~都能事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