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進化我們的靈性

    人生為什麼苦多於樂,那是因為如果一旦樂多於苦,靈魂便會忘了進化自己的靈性,一旦墮落下去,便會將多世修來的成果毀於一旦,而又讓自己好不容易提昇的靈性又落入”低階的靈”,這便是宗教所說的,從人落入到”畜牲道”,因為你的”靈性”只能適合做那樣的”生物”.

    這是一種自然法則!什麼是”道”?”自然就是道”,你的行為符合畜牲,下輩子自然就得到畜牲的肉身,如果連畜牲都不如,就會入餓鬼道,地獄道.餓鬼道連一般畜牲”吃”的權利都沒有;地獄道便是禁錮你的靈魂,讓你享受”生命”的權利都沒有,不相信嗎?讓我告訴你餓鬼道,地獄道在那裡?

    餓鬼道在衣索匹亞及許多落後的國家,這些地方沒水,沒電,沒食物也就算了,連最基本的衛生條件都沒有,人就坐在自己的排泄物旁,因為連走路的力氣都沒有,你想想!這些人腹部積水,身上都是爛瘡,兩眼無神,麵粉和著泥巴吃,喝著充滿各種病菌的水,因為世界鬧糧荒,紅十字會有錢都還買不到糧食接濟他們,小孩沒母奶喝也就算了,這樣的環境還能長大,這樣的條件都還不會死,你認為為什麼?因為他們前世的作為,使他們的靈魂只適合在這樣如行屍般的道中生存,因為”靈性”全沒了!

    如果你行為造惡多端,被入了地獄道,便讓你投胎成一條魚,先被魚鉤鉤上來,讓你嘴巴痛(造口業),再刮你鱗片(上刀山),再油炸(下油鍋);或投胎讓你變成一隻雞,先割你喉嚨放血,再拔你雞毛,最後再丟入滾燙熱水;或變成泰國蝦,先被人釣起,再用竹籤插入,最後再被火烤.

    所以你認為?世間真的沒有一股力量,”冥冥之中”在公平的掌管一切,維護著萬物的平衡嗎?

    這種自然分配你靈性去處的法則,就稱為”自然之道”.很多人以為人死後的去處是神在決定,錯了!神是高階的靈,所以入了天道,因為祂的靈性符合了”天性”,所以自然入了天道,所有的神都不能破壞自然法則,一旦違反就得再入凡間重新來過,所以你靈魂為來的去處,是你今世藉由這個”身體”所修得的”靈性”來決定你靈魂未來的去處.

    所以如果你今世跟一隻狗一樣,只顧著玩及吃喝拉撒睡,沒將你的人性修好,那你的”靈性”將從人性墮落到一般動物的屬性,下輩子你可能就成為一隻狗.如果你沒害過人,就會當一隻有福報的寵物狗,被與你曾經有緣的家人或朋友飼養;如果缺德事做的太多,就會變成一隻流浪狗,被前世受過你傷害的人虐待,這是再自然不過的法則,並不是哪個神明或老大在懲罰你!

    你看!一隻老虎明明可以輕易的把人咬死,但卻為了區區的一點食物受制於人,為什麼?就因為牠的靈性不夠高,所以不會思考,如果牠懂得思考,便不會受制於比牠還嬌小柔弱的人.

    “食物”對動物來說就像是牠的錢,”地盤”對動物來說就像是牠的權利與地位.所以如果當你的”靈性”無法主宰你的”慾望”時,你就會像這隻老虎一樣失去了生命力而被慾望主宰.

    而主宰老虎的是人類嗎?並不是,真正主宰牠的原因來自老虎自己本身的”慾望”,那為什麼老虎這麼笨呢?因為靈的位階不夠高,所以”靈性”不夠啊!

    其實老虎在野外不但可以自由的進食,而且生活在大自然中才能真正具有”生命力”,你知道馬戲團的老虎和在野外的老虎看起來哪裡不一樣嗎?

    答案是”眼神”,馬戲團的老虎因為喪失了老虎的本性,所以也喪失了該具有的生命力,因此兩眼無神.你這輩子有可能沒做什麼傷天害理的事,而且為人還算有點正義之氣,可是”靈性”不夠,放不下名利與地位,因此往生後雖然流轉於畜牲道,但至少還因為你的一點正義之氣,所以讓你還能在畜牲道中去做一隻威風兇猛的老虎.因此畜類道還分為自然界的動物跟供人宰割食用的畜牲,兩者是有區別的.

    而且別忘了”人”也是動物的其中之一,之所以能成為人,就是人比其他動物多了愛與寬恕,刻苦耐勞及犧牲與奉獻的”人性”.當你喪失了人的”本性”,就來自”身體”的慾望所主宰時,你的”人生”便將會從此成為了”畜牲”.

    宗教,只是許多高階的靈用祂們的”智慧”提醒你,指引你.指引你走向善道,因為修善道都是一些高階的靈魂去到神道最快的捷徑,因為修善道不但可以提昇自己的”靈性”,更能幫助他人,影響他人一起成長.

    所以別再把宗教看的太玄,也別再把信仰的神明當做你消災解厄的工具.搞清楚!靈性才是本來的你(本靈),而且身體只是你修行的”工具”.

    在這不得不提醒你!只有少數的人下輩子能再得到人的身體做為靈魂依附的工具,因為大部份的人造的惡業多於善業,所以 佛才告訴我們”人身難得”,要好好把握這一世,運用人才有的”靈性”(人性),提昇自己的妙智慧,進化自己的靈性,縱使無法在今世成為神靈,至少也要把人性善良的一面提昇,這樣下輩子你至少還能以萬物之靈的”人”再來修行,所以我們要懂得用大愛的精神來面對人生種種的考驗,來進化自己的靈魂,提昇自己的”靈性”,才不會退回到低階動物屬性的世界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