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中國海專~~~最最最傑出的校友莫過於”郭董”,

千萬別誤會~~不是唱歌的郭董,是鴻海的郭台銘先生!

為何會忽然想談我的母校呢?

是因為~~昨天和我一個學”百萬部落客”課程的同學一起聊天,

原本以為我的年齡較長應該是”學姐”,怎知相認後~~才知:

應該稱他”學長”,因為他比我早進學校,也比較早畢業!

(他五專部,我二專部)

 

其實~在海專的日子,因為讀二專夜間部,我沒什麼機會好好欣賞學校風光,

上了一天班又要趕公車去學校,我常常一上車就睡覺!

我最喜歡它的地方,就是不會睡過站:海專是最後一站,

我永遠可以大膽放心地睡,一定有人會叫我下車!

在當學生的日子裡,海專學生(五專)最最有名就是打架,

那時~~我們都會刻意和他們劃清界限!

所有校慶活動,二專部的人很少會參加!

 

昨天和同學聊起來往事,他十分開心的跟我提起當年海專的勇~~~

中華路決戰八大名校:東西南北指的是東方、開南、西湖、泰北;

二開二強指的是開平、開明與南強、強恕。

這八校的盟主,也是事主的就是位於濟南路的開南。

當然,也因為地利之便,八校這一方動員最多學生的就是開南。

這也就是我聽過~海專和開南學生是世仇之故!

 

畢業後有機會遇到更長的海專學長,才了解:早年的台灣靠海須貿易人才,

海專培養了不少人才;而且聽學長說:要考上海專並不容易,

成績也要不錯才進得了海專!

畢業後他們大都要實習一年,在海上到世界各國去看看,給了他們不少機會.

現在成熟了~~終於懂了:如果他們不是這樣”好兄弟”的個性,

在外的日子如何能輕易渡過!年少總是衝動些,回頭在看自己的過去,

才發現:海專的學生不壞!但當年我也年輕,所以…不想讓人知道~~~

我讀那個”打架”有名的學校!

 

如果您想知道~~海專多有名,可看:

你不知道的台灣(管仁健/著) 海專與八大名校的「決戰中華路」http://mypaper.pchome.com.tw/kuan0416/post/1310531182

 

各位~~怕了吧!

哈~~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