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佛經上叫做「福田」)

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


「有心之眾」 仍「受渡」

「佛在心中坐」而「信」

「無心」「佛前仍無佛」

禪中有生活----智慧

生活中有禪-----覺悟

作為教化目的

1334781749

分享新聞

兒開刀要見母 才知母病危

  • 中央社中央社 – 2011年12月14日 上午10:29

(中央社記者江俊亮嘉義市14日電)

1名住在台中的賴姓男子,在開刀前要求醫院,一定要通知住在嘉義市的母親到場,才願意開刀。醫院向警方求助,才發現獨居的賴母竟已臥病多日,奄奄一息,立刻將她送醫急救。

嘉義市警方今天表示,警方是在日前接獲台中市一家醫院來電,表示賴姓患者因病需開刀,在開刀前要求醫院,一定要通知他的母親到場,患者才願意開刀,希望警方能協助通知家屬。

警方接獲電話後,依據院方提供的地址,發現這戶人家大門深鎖,敲門許久,也無人回應;訪問左鄰右舍,都說已多日未見賴母外出。

警方於是繞道屋後,以手電筒照射昏暗的房間,赫然發現床上臥有1人,立即通報消防局準備救護車,同時通知鄰長到場。

鄰長表示,年約八旬的賴母獨居,她的兩個兒子也住在嘉義市,警方緊急通知她的兩個兒子到場,一同破門而入,發現賴母已臥床多日,奄奄一息,於是緊急送醫急救。

警方表示,獨居的賴母,因行動不便,健康狀況原本就不好,可能是近日氣溫驟降,染上風寒致病,由於她多日未進食,身體虛弱,如果沒有小兒子要求醫院通知母親,後果恐怕不堪設想。1001214

 

看到這新聞~或許您會如記者所寫:獨居的賴母,因行動不便,

健康狀況原本就不好,可能是近日氣溫驟降,染上風寒致病,

由於她多日未進食,身體虛弱,如果沒有小兒子要求醫院通知母親,

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但~我的不知為何有這樣一個想法?

如果有一天我老了,我的小孩有可能已展翅開飛,或許…他有他的無奈,

我一定要當一個”快樂””獨立””健康”的老人,

這說很容易,但做很困難~~

尤其是健康這一項,它是生活的一種態度,一種生活方式,

每個人都知道,可~難做到!

我周邊有些老人很難跟年輕人相處,

因為~他們總有他固有堅決的看法,他對年輕人有些輕蔑,

但~每個人的人生就像:爬山,您會一路往上慢慢爬,

沿途每個人的風光不同,可是每個人終會上山頂,除了少數中途退場外,

上山頂後不管您看多久的風景,終究要下山.

老”~老天設計的一個開關,它讓人有重新開始的機會;

“死”~一個人生必然!只是您…想對別人留下什麼印象?

無論多麼的有錢,有權,有名,有…,當灰飛煙滅時…

您”讓人想念嗎?還是…讓人臭罵呢?

 

我不知為何有兩個小孩卻獨居?有可能…生活習慣的問題?

但…兒子為何沒時常去看母親呢?其實~~這是我們圈外人的問號?

我用我的想法在看這事情,但這事情的背後…或許有不為人知的”無奈”.

許多事~看似這樣,但站另一個地方看,又是那樣;

那就是一種”禪”

禪~不玄,不難,它是一種智慧,一種準繩,

一種在人心中的標準!

所謂標準~~放諸四海皆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