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鋁箔包扭一下變瘦 後段班學生金頭腦

中時電子報作者: 盧金足╱韓國首爾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1年12月2日 上午5:30
  • ▲暨南大學附中學生許文韋(左),以轉動方式「擺平」鋁箔包飲料罐,達到不占空間的環保效果。(盧金足攝)

     ▲暨南大學附中學生許文韋(左),以轉動方式「擺平」鋁箔包飲料罐,達到不占空間的環保效果。(盧金足攝)

中國時報【盧金足╱韓國首爾報導】

暨南大學附中學生許文韋英數常考不到廿分,但平時愛喝飲料,發明出讓飲料盒跳扭扭舞,馬上擺平的撇步,不占空間又好玩,吸引全球飲料龐大環保包裝商機,靠著發明創意讓一個放牛班學生找到才華潛力,也獲國內兩家飲料大廠爭取簽約,為自己人生賺到第一桶金。

「飲料喝完了,用腳踩平很麻煩,又怕殘餘果汁濺到身上,我就來想個讓飲料盒瘦身的方法」,就讀高三的許文韋,平常在校功課常落後,他用手指頭算算,全校高三班兩百五十多名學生,曾考上倒數第二名的成績,但活潑好動的他,動起「金頭腦」卻是一鳴驚人。

許文韋說,鋁箔包飲料盒喝完以後,為了不占空間,大都是用腳踩平,或是用手壓平較吃力,市面上飲料盒有的是五百西西,垃圾桶一堆就滿出來,影響環境衛生。

他在喝飲料時,想想為何不能讓盒子變魔術一樣,變出好玩又環保造型設計。但如何讓飲料盒一扭動,就有變形金鋼的效果?許文韋從飲料盒的盒身切出四個刀膜線條,利用從左而右的扭轉力,本來立體的盒身輕鬆壓縮,折疊出一個平面的三角形,面積比原來的飲料盒減少六分之一。

韓國首爾發明展,今年首度有醫療團體參賽,台中榮總運用「驗孕棒」原理,發明「塵蟎快速檢測方法」,打破傳統一次只能驗出一種過敏原,這種新發明能同時測出三種塵蟎,被視為找出塵蟎快速又便宜的最大剋星.

 

自古有云:兒孫自有兒孫福.

父母愛子女希望成龍成鳳是難免,但…成績不好不代表他沒有未來.

我過去的觀察:在校成績優異的同學,大都成了公務人員;

反而在校成績平平或落後者,出社會時因為人際或個人特色,

成就不少出色的人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