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1115地科競賽11011115地科競賽 

自從女兒上了高二選了”自然組”之後,她就變得十分忙碌!

幾乎周周都到學校,我只是~~知道如:做實驗,做科展,

又加上11月是金陵的校慶等,所有的事情幾乎都滿滿滿!

 

老公就曾說:現今的小孩怎會忙成這樣?

我說:我周邊所有選自然組的小孩好像都這樣ㄟ!

       像:柯XX的兒子讀附中,在高二時也是很忙,大人大都關心一下,

       問一聲!可是…細節就無從幫忙!

因為我們的年代和他們的年代真得很不同!

 

記得女兒剛參加完~遠哲科展,

昨天五點半就起床,只為了…早點搭公車到校,去參加”地科比賽”!

對我而言,女兒從小就常去比賽,我從來沒有太放在心上.

有時她會說:表現得不好!

我總是說:能去開眼界就是一種好事,至於得獎與否,只要盡力就可以!

至少您可以看到各地的好手,您可以調整自己的優缺點處,

這是一種很棒的經驗喔!

 

昨天傍晚時,她的班導po了兩張照片,說了~贏了兩個紅包!

只是…學生害羞,不知如何表達心中的喜悅!

因為顧及~同行參賽者並非人人得獎!

 

等到七點多,女兒進門了~

我問:今天比賽如何?

她說:兩個去參加地科比賽者都拿到了”佳作”,

我又問:那兩個紅包是啥?為何班導po上照片呢?

她說:因為主辦單位,來不及印好獎狀,就先用紅包代替,獎狀的部份後補!

我問她比賽時緊張嗎?

她說還好!只是…去參賽前,

地科老師曾說:金陵每年派出的學生至少都有一人得獎,這已維持了數年.

讓她有一點小小壓力!

我問:那您如何排解?

她說:我就用您之前教的方法,一直催眠自己,我一定可以,我努力拿到!

我說:那不是催眠,那是啟動心想事成的力量!

當您專注您想要的東西,自然會心想事成!那就是宇宙的力量!

她說:這次讓她開了眼界,因為她有晉級去參加口試,只是最後得到佳作!

不過學姐參加化學競賽的更厲害,

另外同學有人參加資訊比賽未能得獎,因為資訊大多是男生,女生很少!

我說:對啊!有些東西就是男生的長項,對於女生而言,這路是辛苦一點!

她說:聽說去年都是板中的天下,今年板中就沒有如此出色!

我說:對啊!每屆參賽學生不同!成績當然不同.

因為比賽地點:在國三重,

所以女兒還能利用比賽零碎時間和國中的同學一起聊聊心情!

總之~參賽就是榮譽!

 

女兒如今說,當年選擇”直升”似乎選對了!

如果當時選擇外考進了北一女好了,她可能沒有這樣多的機會,

因為每個機會都先通過校內的比賽,才有參賽權!

像這次在校內比賽時,她只拿到第三,

還好:學校這次決定派出三名,所以她才有機會.

我笑笑~人生的路就是一連串選擇,沒有對與錯,只有努力向前!

感謝~這一路陪在女兒身邊的老師們!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