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格友談到有關於結婚擇友這件事,我想有許多年輕人一定很迷惘.

過去的父母對於子女的婚姻態度就是”一定要結婚”,

以子女結婚代表著自己肩上的任務已經完成.我家父母就是這種傳統觀念.

現今新一代的父母,就讓兒女有自由的空間,有時自由是好事,

但過度的自由就成了現今這種失衡的狀況!

 

台灣前幾天的統計報告是女多於男!什麼~~~怎會這樣呢?

周邊明明是第一胎如果生到男生就不生,生到女兒就再生一個的啊!

所以~女兒就說:她們班上的同學大都是有一個弟弟!好奇怪喔!

問我家兒子呢?他們班上大都是只有一個小孩,而那個小孩就是他!

政府機關有對統計報告做了說明,有一部份是:外籍新娘的緣故.

 

我昨天就以過來人身份奉勸過我家樓下的女兒,要自個兒想清楚~

自己想要的對象條件是啥?要張開眼務色好~不結婚不是一條最好的選擇.

她跟我說:她是怕碰到不好的對象,就乾脆不要結婚,

且過去主管幫忙介紹男友過於緊迫叮人,並造成工作困擾,

所以至今就敬謝不銘了!

我說:這不夠積極.

我的看法是~您該趁現在尚有優勢的選擇權時,仔細想好自己另一半條件,

就開出來給周邊人的知道;人家幫您介紹,您就去見面吃飯;

如果談得來,就將婚姻上的一些細節多談一下,

例如:婚後財務上的管理方式,要幾個小孩…等.

”積極一點”的溫柔推銷自個兒,幸福是自己創造的.

 

我自己年輕時快到30時就想到不婚的計畫,但~工作上我遇到了我先生,

交往的過程很開心的論及了婚嫁,但答應後不多久想太多,

再加上辦理婚事過程中的累和繁瑣,我不只一次的打退堂鼓,

要求我先生不要結婚了,可是~我先生堅定的信念終於撐過了這個過程,

一路上小孩接二連三來報到,我們就這樣關關難過關關過,一路到現在.

 

我想所有結婚的人都有他們甜蜜的過程,當然也有大吵大鬧的故事,

我婚姻不開心的時候也會想要離婚,只是~我和先生兩人都有一個默契:

不管事情如何,我們不會輕易說出”離婚”兩個字,

就這樣~幾番風雨,吵架有時是增進彼此認識的另類方法,

婚姻經營~~十幾個年頭過去了,我的小孩也高一和國二了.

現今我倆了解到:人有他的本性,各退一步海闊天空的道理!

 

祝福天下年輕男女都能順利找到歸宿~結婚這條路可以讓人成長許多,

處事也能圓融與包涵;我們已婚族看不婚族,發現:不婚族有個最大現象:

因為一路單身習慣了,思想仍停留在爛漫的階段,活得比較自我!

但隨年齡漸長情感需有寄託,就期待周邊兄弟的小孩能夠老時奉養他們!

唉~~年輕時他們身強體健四處去玩,說老時沒小孩去住養老院;

但隨年齡漸長,當年那份豪情狀志就不是那一回事,

他期待…子姪輩,因血緣來看望甚至是照顧他!

我不是說不可能,而是…現今的年輕人愈來愈少,如何期待!

我想說的是:早一點付出一些心力找到自己的幸福,那才是歸宿!

”天下永遠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付出終有所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