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大陸台生涉集體搶劫 遭求重刑10年

TVBSTVBS – 2011年11月4日 下午4:02
yehmin-20111104134215 

大陸驚傳台灣學生集體搶劫!

上海以及昆山,今年接連有台商子女涉嫌搶劫,

其中昆山的華東台商子女學校,有8名學生,多次持刀行搶路人,

其中3人超過18歲,面臨3到10年以上的有期徒刑,

其他台生由於未成年,獲得緩刑處分。

消息傳出,由於台商子弟身分特殊,已經震驚兩岸官方以及台商圈。 大陸台生傳出犯下連續集體搶劫的案件!事發地點就在上海跟昆山,其中之一的上海台商子女學校已經證實。上海台商學校學務主任賴素真:「我沒有辦法問到他們說,你們為什麼要做這件事情,後來純粹是家長跟公安之間的事,你也不能去看,他們這邊是不行。」

TVBS記者陳相如:「上海台商學校學生在外搶劫,目前校方非常低調,只表示目前這4名學生都已經轉學。」

根據了解上海4名高二及高三台生,今年2月在淮海路搶劫一名女子的皮包,當場被逮,公安考量是台灣人才通融緩刑處分。

但嚴重的是在昆山的華東台商子女學校,今年3月有8名學生多次持刀行搶路人,還有一次就在法院附近,行搶所得600多人民幣、合台幣近3千元!

而昆山涉案的8人當中,有3位已經年滿18,7月被起訴其中2人還被求處重刑10年,另1人3年,目前被押在昆山看守所,其他未成年的5位台生則在候審中,案件還沒一審宣判,家長奔走協調當地台辦與市政府,並希望台灣海基會介入。

不過台商子弟涉嫌集體搶劫,是前所未聞,後續怎麼發展,兩岸官方與台商都在密切關注。

 

看完上面的新聞,心中真是覺得十分不捨!我們不知事實到底如何?

但台灣人對於子女的教育總是十分認真在考量,有些人送出國是因為工作,

有些人是為了長期為子女鋪路,但不管為了什麼,誤觸法網總是令人擔心~~

更何況是跨海?不是因為同文同種好處理,而是有那點點政治包袱,

希望~~~台灣的海基會真能幫上一點忙,

要不然~~那些父母,可真是…叫天叫地都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