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陣音樂響起,嚇了我一跳,我的手機響~~趕緊接起來.

“喂!xx媽媽~我是王老師啦!xx今天學校運動會,他籃球比賽時腳折到了,

目前腫起來,應該沒有骨折;媽媽要來接回看醫生或者等五點下課後,

讓他自行回家”

我家兒子打球常扭傷,所以老師來電我不以為意,

我說:五點讓他自己回家再說!

 

五點多回家後,兒子撥了個電話給我說他已到家,

我告訴他,我在市場買東西等一會就回家去.

請他先洗澡,以免等會看醫生後包起來無法洗澡!他說好,隨即掛斷電話.

 

回家後映入眼中是兩個拐杖放在書櫃旁,我心想:天啊!那樣嚴重喔!

還需要柺杖~怪不得王老師需要來電告知,這時因為兒子在洗澡,

我只能趕緊去忙煮晚餐,好讓全家用餐才能去中醫治療.

過一會兒,兒子出來了,我看了一下似乎和往常的受傷差不多,

我問:那拐杖是誰的?他說是同學借他的.

我說:他怎會有這樣的東西,他說之前他同學受傷在用的拐杖.

這讓我想起他班上去年有人腳斷了,

我說是XXX借你的喔!他說不是,是另一個XXX借我的.

我說今天不是要上課,他那來的時間去拿拐杖呢?

兒子:今天學校運動會,和高中部比賽籃球賽,他搶球跳上去下來就折到了,

當時裁判老師還沒發現,等到我一直爬不起來,裁判才叫暫停.

我問:在學校有沒有冰敷.他說:同學背他去醫護室有冰敷!

我說:你那樣大隻,同學有人背得起你喔!

他說:xxx和他差不多大隻,所以沒問題,而且還有其他同學一起幫忙啦!

我再問:那拐杖呢?

他說中午時,他同學打電話回家請他爸爸送來學校借他用,

我問:有沒有謝謝人家!他說:他有!

我心想喔~~天啊!男校果然比較粗魯,有那樣多的小孩常常須要輔助工具.

晚上要去看中醫,

我家老公心想:兒子應該會乖乖在家休息二天.難得假日喔!

 

我因早就知道:周六兒子早跟同學約好要去參加”聖心女中”的校慶,

所以受傷後,要他不要去玩,請他跟同學取消活動,那知兒子不願意!

跟兒子爭論了許久,也到了中醫醫院,今天是院長看病,

我就跟院長說:您看,他今天受傷腳腫成這樣,明天還要去玩!這樣可以嗎?

院長跟他說:最好不要去!那知兒子說:”最好”而已,沒說不可以去!

反正~~小孩就是要去啦!

 

隔天~一早那公子就起床了,說不動他,就送他去坐車,

他就帶著拐杖去聖心女中玩!老公起床時以為他乖乖在睡覺,

我說:一早兩個小孩都出門了,一個去學校練校慶活動的比賽舞,

一個去參加別校的校慶啦!

只見我先生很無奈地說:那樣拄著拐杖也要去喔!

我說:他們很早就約好了!他們就是一定要去!

其實想想:那就是”年輕人”,不會想到太多後果,就是想去就去了!

 

晚上回家,兒子還開心地說:腳有好一點啦!

我一看~~~天啊!還是”腫”,就是怕被罵吧!看來~~還要醫一陣子!

 

有時身為老媽就是不懂,為何?

男孩就是停不下來,一定要去運動,有時打籃球打到火氣很大,

也常聽他們說:有時都會和別班,別年級吵架!

像這次的運動會籃球塞和高中比,就已經快打起來;

當然比賽時我不擔心,因為在場有老師在,

只能….聽他說!支持他!受傷了~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