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雖是高雄人,但我幾乎都住在台北市,

直到大專畢業前家搬到了新莊輔大後的三洋電機附近,我們成了北縣居民.

十幾年前我嫁到了三重,

剛到三重時,許多人都很好奇問,:為何我會住三重?

因為三重過去給人一個印象~流氓,大哥有許多!

我到三重時,因為居住地方是先生選的,

所以~這地方路很大,房子很方正,附近有公園等,離圖書館也不遠!

似乎和別人口中的三重不同,

後來慢慢才知:這是三重比較偏文教的區域,

傳說中的流氓地區是比較靠龍門路一帶!

 

其實三重有地利之便,它離台北市非常近,

有三座橋直接連接台北市,交通很方便,所以很多居民都在台北市上班.

三重在歷屆市長的努力下,目前幾乎各里都有公園和活動中心,

還有圖書館及閱覽室,讓過去的文化沙漠已漸漸變成了有水準的地方.

雖說仍有許多改進的空間但和我剛來時差別許多,

我為何我如此清楚,

是因為:我陪著我倆個小孩,參加過無數三重區公所舉辦的活動,

大都是:免費的喔!

甚至有時會有獎品可拿,像:圖書館每年都有”悅讀一夏”的活動,

公所以前有辦:親子電腦課程等…都十分讚喔!

有許多事情不是表面上的那樣,要您親身參與您才能有親身的體會!

像:三重這地方就是這樣,

這裡的居民因為草根性較重,

所以保留了許多以前純樸的思想,像:宮廟就到處林立!

法律觀念雖說差一點,讓民眾熱情熱心.

街道和市容因為兩條捷運的開通也改變了許多,

歡迎有興趣,下回到三重來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