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6938759

放假前因為可以選擇”直升”或”外考”,最後~~兒子選擇了直升這條路,

放假後~他顯得十分無聊,因為他說:奇怪他的同學似乎都消失了!

打電話都找不到人,

我笑著說:鄰居的要升國三的同學早早都在補習班,那像您喔!還這樣好命,

可以去參加”籃球營”的活動,又可整天無事在談吉他,玩FB!

 

前晚~我要他早一點上床,因為昨天一早要返校!

我說:返校應該要重編班,也會見到新班導!

最好不要遲到,否則…留下不好印象,未來日子就不好過了!

他聽從了建議,將鬧鐘設好,上床睡覺!

隔天六點就起床,他大約6:30就出門,

我想~應該是急著去學校和一個月不見的同學們玩!

 

晚餐時,問他:今天重編班了嗎?

他說:對啊!教室搬到了三樓,老師還不准大家把牆壁弄髒ㄟ!

我說:那是自然的啊!您們的新大樓教室當然要好好保持.

我又問:那班上有多少人?

兒子說:26個,

我說:哇~正如您們校長的期待,”他曾說:男孩要讓他們有拼勁,

最好的班級人數就是選出25個,那就人人都有機會得第一,

而且也不會呈現”常態”分數的統計狀況!”

我說:兒子您得加加油,因為班上不像過去有40幾個同學,

現今只有26個,那最後一名就是26ㄟ,很嗆!(只見他露出無奈表情!)

更何況~您現今的班導是”數學老師”,千萬不要放棄數學,

您只要維持在一定的分數內,要不然…老師每天要求您,您就會生不如死了!

(為何這樣說他~因為我家兒子只拼英文,不喜歡數學).

 

他跟我說~他是班上”副班長”,

我說:很好啊!

後來我又想起~原本您們班直升該班不是有10個同學嗎?

怎會全班只有26個呢?

兒子說:對啊!我們10個都去報到了,也不知為何那班只有26個!

我說:那26個扣除您們原本的10個,表示前面幾個班,每班只來2~3個同學.

兒子說:應該吧!

我說:那您們的班級幹部是用選的喔!

兒子說:對啊!我們10個同學說好了,

我們10個人分別把班上所有的職務都包起來,看他們怎麼辦?

我說:兒子啊!等開學第一次月考您們就知道,

除非您們10個包了全班前10名,否則別人會在功課上修理您們的;

更何況您們班只有26個人,像運動會:班級大隊接力,一班20人參加,

在正常的狀況下20個上場,還有20幾個當啦啦隊和後備人員,

您們只有26個,上場20個只剩6個ㄟ,那您們不好好想法子團結,

如果您們想維持文武兼備的班級,那就很拼了喔!

 

女兒在旁邊笑著說:剛分班都是這樣的,多數人在同一班都會選自己人,

但別班的事後會在那班抱怨,可是久了,熟了,就好了!

只剩兩天的時間,我家小孩都要去上學了,

最開心的~~~應該是我,因為我又自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