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北基的成績已開始寄發了,

我問女兒說不是上周才考,怎會這樣快?

女兒說:因為只要電腦讀卡就知道成績了,所以當然快!

我們也是在前晚決定:兒子直升不參加基測.

 

話說:台灣的教育政策一再改,兒子基測的最後一屆,

校方有一個新規劃:從去年起也就是現今的國三這屆,

選擇了一批成績較好的學生,進行了一場家長說明會.

之後留下了約10幾個家長的認同,讓自己的小孩留在該校”直升”高中部.

今年兒子是國二生,他的成績符合學校的標準,

我們夫妻在六月初時參加了學校的說明會,

校方想要利用不用考基測的時間,讓這批已準備好的學生,

開始進行所謂”科學營”的學習和研討,

它們給家長看這一年校方請來的老師和已推行一年的活動照,

在活動中看到了”熟悉的影像”,

回家一問:果然是兒子.原來某些時間裡,國二生也會被找去參加科學課程.

 

校方為家長解說了未來升學之路,並給家長大約二周的考慮時間.

6/20是最後的決定日~

這段考慮的期間,兒子表示~他不想考基測,他想直升該校的高中.

我說:直升是一場馬拉松賽,它不見得會比較輕鬆,

當然:這目標是在大學,可是…並不表示不用讀書了.

反而因為之前的篩選,教學上因為成績相同是比較容易,

可是競爭相對也會更激烈喔!

兒子說:他知道!

當然得和老公討論過後才能做最後決定.

19日晚上~老公表示:兒子應該去參加明年的基測考試,

這樣至少可以讓他努力拼這一年.

對於直升徐匯,他認為:該校升大學的升學率不好.

兒子當然是說不過先生的;

我知道:兒子想直升,當然從旁一直遊說老公.

最後老公不情願的”簽”了直升同意書.

老公哀怨的說:家裡的小孩都不去參加考試!我們都沒有基測的經驗.

 

昨天兒子提早回家不用夜自習,

我問:班上多少人交同意書?

他說:大約10個.

我說:您們班的父母都跟我們一樣都要到最後一天才決定.

他說:老師說:這周還可以交同意書.

我說:您們班獲得直升資格的同學大概有15個,

您們班導師當然想~幫學校留下一批好學生,

如果都基測出去了,那就跟之前一樣,成績好的~都去讀前三志願了,

您們學校的高中部當然考不過別人了,

這也就是:朱立倫市長一直用獎學金在留住新北市的優秀生,

他希望新北市的板中能成為像建中一樣,不要再跨橋去讀建中啦!

 

總之~不管小孩升學之路如何?

他需要自己決定,自己努力,自己承擔自己的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