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因為茄萣金鑾宮的活動,我們在上周六趕回家鄉朝聖.

對於家鄉~我們已離開得太久,我們的重心幾乎已在台北,

回鄉除參加活動外,就是去看看所有的親戚~像:舅舅,表哥….等等.

原本老爸並不想回去,但因老媽的堅持說動了老爸走了這一回.

 

在重頭活動後我們回去休息,和老爸在閒聊~

我跟老爸說:我在路上看到有房子要賣.一坪是13000元ㄟ!

只是不知包不包括房子,還是只有土地.

這時老爸才說起~爺爺留下的那房子.

每每回鄉我們總是在老媽那邊,因為老爸老媽都是茄萣人,

只是不同村,老媽的人緣很好,家族間的情感很好,也很熱情,

所以…我們總是在老媽的娘家那邊.

我已有二十幾年沒有機會再回老爸那邊,

主要~爺爺奶奶離開人間,而我們的重心在台北,所以就是一個”淡”.

記憶中我們應該會有一塊小小的土地,

因為小時候我總愛玩那四合院的門,雖然我不知那該有多大,

但印象中就是有.

老爸說:前些日子,我的四叔要求要老爸交出那土地和房產,

大家一起蓋章將房子分一分.

或許是~四叔的口氣不好再加上四嬸的態度,像是老爸要強占那房產.

老爸就將其交給三叔,讓他們去處理.

老爸心傷這樣的爭產,老爸僅說:他不要分.

四嬸說:他們要處理,如果有賣,大家才能分;如果沒賣,那就不能分.

這樣聽起來,就是四嬸家想要那房產.

老爸是一個沈默寡言的人,尤其是在家族間更是如此,

但我年輕時曾到父親上班的布行上班,

同事都說:老爸是一個很會說笑話的人.

但~從別人口中說的父親似乎是另有其人;

不過我想:老爸能做業務一定有其”長處”.

我終於有一些些的了解,老爸為何不想回來?

可能…房產已沒了.

我爸說:他想,我們都已在台北發展了,可能不會回來了,所以他說他不要.

我說:沒關係,您決定就好.大家不會有意見的.

 

我過去看爭產的故事很多,從來沒有想過~

父親也會因為爺爺的房產,讓兄弟間的情感更不好.

只是父親的個性就是”讓”.

我們就只能支持,

我相信:老爸如果願意跟大弟和小弟說這過程,

他倆也一定會支持老爸,不管他做任何決定,我們都支持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