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已經開始要安排小孩的暑假生活了!

女兒~報上了”清華大學化工營”, 昨天幫她去轉帳繳費!

女兒回家後,我說:”已繳款了,那需要給~對方證明嗎?”

她說:晚餐後再mail通知對方即可.

我說:那吃完後再給您單子,你自己去弄!

我關心地問:那到時要如何去?

她說:班上一共有五個人報上,目前那營隊大爆滿!

那我說:您們要怎樣去?

她說:同學說~要坐火車去!

我說:喔!好~~~

1310797833-c4b7ea8887a1603fbcc098909c74113a

這時女兒又開口了,

她說:可是五個人裡面有一個人的人緣很不好,

所以其他人提議不要跟她一起去.

我說:你認為呢?

她說:她覺得不好.

我說:對啊!五個人本來就是同班同學,不一起去不是很無聊嗎?

我又問:她知不知道,其他人不喜歡她.

女兒說:她不知道.

我說:您可以去跟其他人說,不要這樣啊!

女兒說:她說啦!可是…同學們不同意,還說~不要跟她說:你們要如何去?

因為同學想製造不期而遇的假象.

我說:這樣不好~對於您們同學的關係不好!

 

女兒說:我也不贊成,但我怎樣跟同學說!

我說:你跟同學說,你家老媽覺得這樣不好,大家有緣是同學,就一起去.

人生有許多事不見得盡如人意,

將來出社會…你們要面對更多可能自己不喜歡的事,

現在這情況~~你們應該把它當成”學習”,學習一種人際關係!

不見得~每個人都會成為你的好朋友,

但朋友本來就可以分親疏,有得很親密,有得會有適當的距離!

 

我說:還有時間啦!再跟同學說說~~~

幸運草 

小孩大了,人際變得複雜了!一個事件就是一個學習,

女孩們本來就會有小圈圈,一旦變成小圈圈就會互相影響.

好在~女兒會提出她的憂慮,

我個人覺得:不見得都能面面俱道.

可是對話中我會有一份安全感,女兒會有一些父母經驗的看法.

這對兩人而言,何嘗不是一個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