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分享新聞

愛慕先生照顧子女 「新好女人」定義八股

  • -聯合新聞網作者: 記者薛荷玉、鄭語謙╱台北報導 | 聯合新聞網 –
  • 2012年5月24日 上午2:42

常聽到「新好男人」一詞,教育部也給「新好女人」下了定義

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日前發現,教育部國語辭典收錄了「新好女人」辭條,定義卻是「以家庭為生活重心、愛慕先生、照顧子女,盡力維持婚姻生活的美滿和諧」,質疑「新」在哪裡?

性平協會秘書長賴友梅說,教育部的「新好女人」以婚姻、家庭為重,角色價值全仰賴丈夫、子女來定義,根本無異於舊時代女性,以父權觀念定義女性,「教育部再度做了最壞的性平教育!」

性平協會將「新好女人」辭條貼上臉書後,引起網友瘋狂轉貼,不少網友質疑「難道沒有子女的就不算好女人?」還有人自嘲「剩女肯定不是新好女人了」。也有網友諷:「感謝教育部,教我怎麼當好女人。」

教育部昨天下午更緊急更正「新好女人」辭條,在原本定義前多加一句「民國八十年代末期對女性的稱呼」。

教育部國語會執行秘書陳雪玉表示,女性雜誌《柯夢波丹》中文版在1995年時做了有關新好男人、新好女人的專題,《光華雜誌》也在1999年刊登過同樣主題報導,因此,教育部在2000年進行國語辭典的新詞釋義彙編時,就從報章雜誌中收錄了新好男人及新好女人的新詞,並參考雜誌內容釋義。

陳雪玉解釋,「新好女人」釋義反映的是十幾年前的時空環境,且作為「新好男人」辭條的對照,並不是性平教材;既然大眾有意見,將開編輯委員會討論修正。

教育部辭典對「新好男人」的釋義為:「民國八十年代末期對男人要求的新形象。綜合概念為具幽默感,能讓人舒適、可信賴,生活態度真誠、認真,堅持道德與理性,有為有守,尊重生命,體貼女性等。」

有網友質疑,新好男人定義為何就不提「愛慕妻子、照顧子女」呢?

 

我的看法~

我是一個媽媽,我看到這樣的新聞~

我的心中有一些想法:

對於”教育部”的官員們,如果那一行字是漏了,那…我要說:

您們的校正功夫”真得有失職之處,更何況要將它納入”國語辭典”中.

雖說人總難免會有錯,但在這多事之秋,懇求政府官員們~多用點心!

免得總給民眾一種冗員之錯誤觀感.

我相信~您們也很認真,但過去的包袱和害群之馬,總會引起很大的罵聲!

 

“男女平等””女男平等”, 在現今的社會吵了許久…

可是~男女先天上就是不平等啊!

女生就是相較之下,比較細心,比較有耐心,

對於小孩的事情她總多付一份責任;

而男生天生體力好,喜歡活動,對於小孩的體能訓練等有相對的幫忙,

像本人~就不會太喜歡劇烈運動,

所以從小小孩如果要去打球等,都是先生的陪伴居多.

所以”爭”平等,還不如說是:男女相互協調合作,來得更有實際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