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帶兒子去考全民英檢~到台大語文中心應考,

其實我已是第二次到此了!

之前女兒也是在這考試,我們是把全民英檢當成學習英文的一個檢定,

所以~我們都沒有針對這個考試去補習.

主要是學校英文老師跟我們說:英檢初級大概是國中英文的程度,

只要他們學習的不錯,理論上一定會考過.

二年前~我家女兒也是這樣,在國二時就去試試自己的能力,

為何選在國二呢?

因國二在國中的英文已學了一年多,加上過去的英文程度,

理論上去考考,增加考場經驗.也可以避開國三的基測大考.

女兒當年是順利考上,

她自己說:剛好通過的分數!

我說:過就好了,以後再加深加廣就好了!

當然~兒子國二了,我一樣要他去試試身手,

2月他已考過初級初試,昨天是複試!

 

複試考得是:口試和寫作的能力,

我們在台大考場時,發現:有許多人都有去補”英檢”!

因為~許多考生都有拿著GEPT的考卷在複習,

我覺得~沒啥對不對?

只是每個家長的看法和選擇!

我的人生哲學就是:給自己機會,去自我檢測自我的能力才是重要.

當然補習可以節省時間和學習,

可是…有些東西一定要經過必要的考驗,根基才會穩固,

如果~連英檢初級都要去補習,

那…怪不得~國教~教育部會被罵翻!

 

學習~~最重要是意願,如果小孩有這樣的學習意願,

就算:必需經過”千辛萬苦”,他都可以去達成的!

這是人的能力培養,不在於他是大人或是小孩啦!

我的一點點看法,和大家一起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