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新聞

蔣偉寧:明年2月將有八成高中職獲優質認證 收聽

時間:2012/4/30 10:32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新聞引據: 採訪

教育部長蔣偉寧(資料照片)

  12年國教即將在2014年上路,時表示,普遍設立優良的高中職是12年國教成功的關鍵。目前已有七成高中職獲得優質認證,明年2月將達到八成,學生未來可以就近選擇合適的學校就讀,家長不必太過擔心。

  台灣的家長都非常關心12年國教議題,教育部長蔣偉寧在專訪時詳細說明12年國教的規劃及願景。他指出,12年國教有3大願景,包括全面改善中小學教學品質、成就每個孩子,並在此基礎上提升國家競爭力;而成功的關鍵之一就在於普遍設立優良的高中職,讓學生能就近選擇合適的學校就讀。
  蔣偉寧指出,目前已有七成高中職獲得優質認證,明年2月將可達到八成。蔣偉寧:『(原音)12年國教成功的關鍵,其中一項是普遍設立優良的高中職,過去3到4年已投入軟硬體資源,明年2月會正式宣布至少有80%的學校通過認證是優質高中職;家長不必擔心。』
  蔣偉寧強調,高中職通過優質認證後,他也要求必須定期評鑑,加強老師的教學及校長的想法。同時,教育部規劃2014年15個學區有75%採免試入學,2019年每校至少有一半學生免試入學,希望家長安心。
  對於明星學校的擔憂,蔣偉寧也指出,12年國教會顧及3個面向的平衡普及、菁英及扶弱。未來有部分學生還是可以透過特色招生進入明星學校,部分可以留在社區高中,或許會有更好表現,還可在社區高中形成典範,激勵其他學生。他強調,12年國教沒有要消滅名校的意思,只是不再將所有菁英放在少數學校。

 

我的感想~~~

有時想想”要放棄名校就讀”,那就是:家長心中的最最大障礙!

二年前~我和先生也曾為了女兒要不要考基測,

考慮了”近乎半年”的時光,最後~我們選擇了”直升”高中部這條路.

第一是因為女兒對於到台北就讀,她的意願不大,

第二是她對於穿小綠衣有心裡上的壓力,

第三是直升該校,有獎學金且要熟悉,

更重要的是:女兒討厭去補習班!

如今~女兒已經高一,回首過去的路,

我覺得:當時最最最難下決定的人是~父母,

父母對小孩有些期待,父母對學校也有些看法!

如今~女兒是順利上了高中,也快樂地過她沒補習的日子!

 

接下來~~~傷腦筋的就是:兒子啦!

兒子是國二生,也就是北北基的最後一屆啦!

12年國教讓家長十分地心亂,

各位~您一定認為:我有經驗了,為何還會煩呢?

跟各位說:這就是父母!

每個小孩的狀況不同,要考慮的東西也不同,

當然~再加上政府的政策,怪不得~~~最近大家都想”罵”!

我想~~我還有一點時間可以收集資訊,

我沒空罵人,

我只能”靜心”思考:那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