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100年12月底的”轉動台灣向前行”活動嗎?

聽老師說:金氏世界記錄的證書已到金陵女中!

女兒班導華老師:決定下周的朝會請同學跟全校分享那活動的心得.

當然~事先老師得找班級幹部開個會,女兒就是其中一員,

這就是她昨天無法準時到家的原因.

 

晚上我到牙醫診所接她時,

她跟我說:老師要她跟另一個同學在朝會時分享那活動的心得.

我問如何選出分享的代表呢?

女兒說:她同學很幸運地抽中了~~”腳踏車”,

老師希望她能分享她的中獎喜悅!

那我又問:為何是你去分享?

女兒說:我是班長,所以老師希望我去!

我說:那就去!

女兒說:老媽~~那是朝會ㄟ!全校同學ㄟ!也不知她們的反應是什麼?

我又問:那老師要你說什麼?

她說:老師希望她分享活動的參與過程和心得!

我說:那有什麼難的,您有去啊!那就事先草稿寫一寫嘛!

我說:您老師對您不錯喔,要您去練膽子ㄟ!

只見女兒滿臉無奈~~

我說:我以前年輕時去宣導保險,做說明會也是一樣!

只見女兒說:那不一樣,您的宣導比較容易.

我說:是嗎?當時我也跟您一樣,覺得粉無奈!

可是一群人中,我最年輕官階最小,

年長的同事或長官都說:給年輕貌美的您一個機會,

但我的心裡想:為何您們不上去說!為何要我去?

但我也不能說不要,只因為我最…小.

我只能”事先”將要說的話全寫下,以防萬一.

 

隔天~我真得上場了,上台一看~~完了!

眼前黑鴉鴉一片,3000多人,

當時我的腦中一片空白,我一直提醒自己不要緊張,

但…我依然記得:我的雙腳在發抖,我的聲音不停的在抖動.

我只能拿出預備的稿子全部念一遍,將保險宣導說完!鞠躬下台.

後來次數多了,我不會抖了,

我會加上許多的變化和互動~有案例說明,有理賠故事,

最後…是排隊買保險的盛況!

我說:許多事情就是需要一次又一次的練習啦!

每個人都有第一次,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先寫一下草稿了.如果可能就事先練習一下!

當天如果不用那草稿最好,

如果你也跟我當時一樣”腦筋一片空白”,

那…草稿就大方地拿出了,跟大家”分享”!

雖說~不是完美演出,可是誰沒有第一次呢?

只見~女兒不在說什麼!

我想~她心中應該有了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