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兒子要去考全民英檢初級!

您一定認為~~我們準備了許久.

可是~不好意思,各位都猜錯了!

我只是在上學期聽他們班導說:鼓勵小朋友去考考看,

因為初級是國中的程度.所以我就自個兒注意報名時間,

我這個媽~就自做主張幫兒子報名.要他去試試看;

因為過去她的姐姐也沒有特別去針對考英檢而去補習,

也是在國二時的某段時間去報名考試,

分成兩階段就這樣一階段一階段的考過初級考試了!

我只在準考證到時,通知兒子考試的時間罷了.

 

這次考場超近的,居然在三重商工ㄟ!

離家不到五分鐘不像之前陪姐姐是在台灣大學,

我們輕鬆的悠閒地到考場,因為離家近的關係,

沒想到:會遇到徐匯讀書會的另一個家長翠華,

原來她陪她兒子也來考試.

這讓我倆在等候的過程中不會無聊,

我們交換著~地區教學的資訊:

她說:三重就有開針對英檢班的補習班,一學期17000元,

(上下兩學期共34000元),

因為英檢分兩階段,這階段過了,下階段要考:對話及英文作文,

所以補習班已經要準備開課了,新生12000元,舊生9000元.

我聽了才了解市場行情,因為我家小孩都沒有在補習,

我們當年因為公公極力主張要讀私校,

而私校的課業比公立忙,我們就讓小孩自由發展.

也沒有特別多安排些什麼.

 

怪不得:現今許多家長都在叫,原來大多數都有在補習,

像我們這種異類真得是太少太少了,

兒子考完先出現,我問他會不會,

他說:有的會有的不會,

翠華問那聽力聽得懂嗎?兒子說很簡單,

翠華就一直說:那一定過.

我則在旁邊笑笑,因為我…我是那種要看到成績放榜才會知道的那種媽.

 

我們從小去參加任何考試都是去”試一試”的心,

所以我們沒啥得失心,

我常將這些考試當成一種檢測,一種磨練,

一種開開眼界的心情,讓小孩知道:

現今他的學習和別人有沒有差距!

補習是一種方法,自學也是一種方法.

天下方法何其多,任君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