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書讓我和她變得十分熱絡,我們都是有小孩的媽媽,

她家老大和我老二同樣是國二生,

她說:補習費一學期要3萬,

我跟她分享:我的小孩讀私立,為得就是~不要去補習.

而且我家小孩也確實沒去補習.

今年她的老二要國小畢業了,她是女孩.

我雞婆地跟她分享:我家女兒讀金陵,那是一所天主教的女校.

今年3月11日有入學考,您可以帶她去考考看!

免報名費,考上再決定要不要去讀,

至少~當天小孩去考試,

大人去聽說明會,校方會跟您介紹學校,各部室老師等,

也帶小孩去看看環境,最後再決定.

我的看法是~~入學考,至少可以讓家長了解~小孩的程度如何,

畢竟當天會來許多鄰近學區的學生一起考試,

像:三重,蘆洲,五股,新莊,板橋…等各國小都有學生,

有時讓小孩去開開眼界也不錯.反正~公立是一定有學校可讀.

 

她說:她先生一聽要讀私立,就反對.

因為他認為:公立學費便宜.

我說:對!但是再加補習費就差不了多少,

反正…考上可以不讀,沒去考…那就沒”選擇”的機會了.

剛剛碰到她先生,我跟她先生聊了一下,

他認為:補習…沒錯要付相同的價格,

但如果~~沒成效,他可以一直換補習班,直到小孩適合為止!

可是~~學校就不能換老師,就換可以換老師,小孩就會被貼標簽.

我跟他分享:入學考去試一下,知道一下實力也不錯,不讀也沒關係!

”反正我不是金陵的股東”~此話一說,他大笑!

 

父母對子女的愛總是似高山像大海,

日常中~~大家都會三姑六婆一番,

怪不得~我家姐姐就曾說:大人最愛比小孩了.

我~~不覺得ㄟ,我只想說:大人不是比小孩,是”經驗交流”,

相互~~~學習:教養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