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3986-0887    16x20-1(放大要入字-暗紅色,但本組不入字)2

每十年公公都喜歡去拍一張全家福,

這是公公最後一張全家福!

之後也不知什麼原因,公公不再要求大家要一起去拍全家福照片.

 

就在去年公公因腦部血塊進入榮總,出院後就需要看護照顧,

好不容易等到巴氏量表,請到了印傭.

前幾天婆婆感覺有異,還催促兒女們要不要送醫院.

只因為大家心中總覺得:

長看的歲月會是遙遙無期,所以就沒有多大理會.

在3/28晚上經過CPR的搶救後送榮總就是回天乏術.

目前公公的靈堂設於榮總後面的萬安生命中的懷恩堂.

 

平日公婆常吵架,公公常罵婆婆,

婆婆也常回~怎麼還不快點死,讓我自由.

那知~公公真得走了,婆婆開始懷念起他的好,

五十年的婚姻生活,讓婆婆睹物思情~想起來他的好.

印傭也哭了好幾回,

一般來說:對於生活起居,大小便,吃飯睡覺都需要外人幫忙,

公公早已很少說話,因為不太說得出來,

我常不知~公公到底是清醒或是不清醒,

多數的時間我們跟他說話他是沒有回應,

所以…大家都有長期照顧的打算.

只是…可能是老天的眷顧,讓他早早脫離這樣無法行動,沒有尊嚴的人生.

公公雖然沒有宗教信仰,但他對人十分好,

我相信~一定是”菩薩眷顧他”,

讓他只過了不到一年沒有尊嚴的後半輩子.

前些日子我的父母聽說公公的情況還堅持來看他老人家,

當時公公臥床,爸媽到時跟他說話,

他伊伊啊啊彷彿想說什麼,但就是說不出,

沒想到那一見竟是最後一面.

 

最近聽婆婆說~

公公前些日子還清醒地跟她說:

不知他郵局裡的100萬夠不夠他的身後事?

婆婆還好心安慰他,請他不要擔心.

婆婆說:最近有兩次,理佛的三柱香總有一支沒點著,都是事後再點.

我說:或許那都是一種徵照,只是我們都沒看懂.

最近因為大家要聚在婆家幫忙折蓮花和元寶,

分散了婆婆的注意力,所以她比較不哭了.

我想~~~剩下得就只有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