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就對了

已經忘了~這樣的圖來自於那裡,

因為我喜歡可以鼓勵自我的人生智慧圖檔存下來,

有空時拿出來細細玩味,體會~個中的滋味!

 

雖說教育部說:12年國教正式實施是現今的國一生,

但…我所看到的~已悄悄地在試行了!

我家兒子是國三,現今基測的最後一屆,

原本您可能認為那升學管道就只有等….六月考試;

可是~前些日子不斷地有些東西拿回家請家長簽名,

有:同意參加會考,還有五學期不同版本的成績,

原來~教育部想知道將來的會考命題難易,

並須有參考的成績模組(我猜想),

所以這屆的國三生需要去參加會考,當然家長可以勾”不同意”,

可是我相信~大都家長應該都會讓小孩去練練膽識!反正無傷大雅!

 

還有那不同版的五學期成績,

問兒子:這要做啥用?

兒子說:免試用!

我說:那對您似乎只要簽名即可!因為您已”直升”高中了!

兒子說:對他有些原本要基測的同學,

如果能到他們想去的學校,他們就不用考基測了!

我說:這樣好喔!

兒子說:四月就會知道到那些學校,細節的部份~學校正在舉辦說明,

因為我們已決定了,所以就不用去聽!

我問鄰居讀公立的媽媽,她們也同樣有收到一些東西,

她們的小孩也正在考慮要填那裡.

 

我問女兒~怎麼有這免試管道啊!

她說:很早就有了,只是以前免試的名額很少,

只有真正五學期成績很讚的同學才能得到免試升公立高中的機會.

我說:看起來這次很多名額ㄟ!

因為有人平時去基測只有PR50的,

如照基測填志願~大概是基隆或瑞芳高中,

可是如果以五學期成績就可以填:泰山或林口高中ㄟ!

我是不知這些學校如何啦?

但後者就是近一點,不用天天都要那樣早起,也不用跑得老遠!

 

總之,每個人在平時就扮有自己的本份,管他學制如何變呢?

明明要基測,大家緊張得要死,

結果呢?

目前可能有大半的學生都可以”直升”高中了!

雖說他們都不是12年國教學制中的學生,

可是~~目前是小孩開心,父母傷腦筋的時間啦!

 

祝福所有的學子都能有好的將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