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妹妹老闆做慈濟也很長很長的一段時間了,

在921後:他們還有去災區做組合屋,又幫忙重建,我印象中~

他們公司從此之後就變得十分賺錢.妹妹也因為工作上的關係,

常要去做慈濟公益,我家人是都不反對啦!

主要是~我家人都認為這是件好事.

周五晚上12:00妹妹來電問我在幹嘛!

我說:我正要去睡覺!

她說她還在公司忙呢?她要我幫她一個忙,

我說:會計等事務我已忘光了,不要找我.

她說:不是這個啦!我再問那是什麼,她說要去上慈濟志工的課啦,

我以為~她要找我代課.

結果是:上課要找25個家庭,願意持續捐款給慈濟的!

我說:那就找啊!

她說:不是啦~~我還再加班,周一就要教,這個忙一定要您做啦!

只聽電話那頭,同事一直跟我妹說:”她去做,功德是她的”!

我就問~何時要名單,

她說:周日晚上一定要給她!我也只能答應她,我幫這個忙!

smile050

隔天~我分別打給兩個弟媳,問了他們現今有沒有固定捐款給慈濟,

並跟他們說明原因,並請他們打電話邀請家人加入持續捐款~每月100元.

這中間老媽也來電問我啥事,我當然說明後請老媽一定要去邀請鄰居!

過程中~我碰到的問題是:

有些人已持續固定捐款給慈濟,這就不是我們的對象.

有些是不想捐給慈濟,當然這不能勉強,一定要對方樂意!

也有些人對於慈濟是有負面評價,

我說:有些事我並不十分了解,但…如果您不樂意,那就不要做!

 

到周日晚上,大概只有13個人,我先回報給妹妹,

他很不高興,當然一定會”酸”我,說我業務做得如此不稱職.

我說:您要25個家庭ㄟ,並非25個人!

且持續捐款,雖說只有100元,但也要對方心甘情願,

我賣保險都會讓別人有考慮的時間,我不知要如何強迫別人啦!

而且時間太緊急了,我也不希望您交出去的名單是做假的啊!

後來她和我再三討論後,她說周一下午五點前一定要給她資料,

因為晚上要去上課,而且還有自傳等資料要寫呢!她都還沒有寫.

她要我一定要幫她完成,至少20個名單!

 

我當然繼續再打電話,去問同事可否持續捐一點小錢?

同事還說:天啊!做慈濟志工還有業績壓力喔!

我說:您要這樣說,我也不反對啦!

但是我的解讀是:志工是無給職,志工要發願做,

事實上您在現實社會中也會發現有些志工是來亂的,

可是機構又不能把他趕出去,最後搞得機構氣氛不好大家都不來幫忙了.

設一個門檻~至少可預防,

設一個門檻如果她盡力去完成了,至少他心中會有一些準備.

您可以解釋~他是一種”願力”.

 

同事也有人說:不喜歡慈濟的只救國外,不救國內!

我說:這我不能代慈濟回答,但慈濟在國外救災,

也讓台灣能登上國際舞台,有一個亮點不是嗎?

我們都知道:機構大了,人多了,是非相對也會多,

很多事情都是看人做的,不是嗎?

早年我們女孩子入行要去賣保險時,

不也有人說:拉保險的女孩一定要跟別人上床才有業績嗎?

但這是事實嗎?

我們做了十幾年,都不是這樣的.

 

我只想說:任何事都會有人支持,也會有人反對.

可是這兩天的過程中,家族間有了一些力量,

大家努力動員起來,幫忙聯絡個自的家人和親蜜的朋友,

完成了這個持續捐款名單.

我覺得~每月持續100元的愛心活動,

不會傷害自己原本的家庭經濟運作,但又可以幫別人完成功課,

又可以透過慈濟幫助別人,或許…有人說他不好,

但我想說的是:凡事都有一個開始,要養成一個”持續捐款”動作是很難的,

而且家族間各自要去負責各自的名單,最後在匯總.

看起來有些無聊,但…一個共同的話題,會拉近彼此間的距離,

也會讓大家平日各忙各的同時,有一個相聚的理由~我覺得是蠻好的.

 

同事說:那以後的每月100元誰收?

我說:我找您的,我負責收!

我妹是志工,我是台面下的志工啦!

我說:反正也不是壞事!每個事情都可從中學到一些經驗.

securedownload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佩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